close

 

    我會接觸這本書是因為哥哥在網路上有看到這本的試讀活動,我因為好奇它究竟在講什麼就跟著參加了(因為它被譽為迷霧之子的精湛布局X冰與火之歌的迷人殘酷的作品),一開始想說它的名子是刀光錢影應該跟錢有關吧!或者向迷霧之子一樣可以鋼推或鐵拉,結果並沒有和我想像中一樣,但是它幾乎裡面的人類和龍槍編年史裡面的龍人一樣有鱗片,還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為通常作者不會把人用成那麼奇特。

 

 

  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書名要叫刀光錢影,後來一直看一直看終於知道了他為什麼叫刀光錢影,因為它裡面幾乎都是為了權力和金錢等東西,還有戰爭等東西。

 

 

  席絲琳,混血女孩,我覺得一開始她沒有那麼有心機,但是在她當車伕之後就開始怕東怕西,也漸漸開始會耍心機了,還有她開分行時,為了合約去偷看別人的合約,想要出價比競爭者還低,但是她去聰明反被聰明誤,找到的是假的合約內容,使她開始酗酒,變得超窩囊。

 

 

  馬可士,名聲響亮的隊長,可以把不可能的任務達成的傢伙,是個個國王都想要的人,但是他的內心,卻因為妻女的死亡而內心充滿著黑暗,遇到了席絲琳

並慢慢幫助她,支持她,是一個蠻正直的好人。

 

 

  葛德,這個男人一開始沒有那麼有心機,但是自從他燒掉瓦奈城之後就感覺他有點邪惡了,然後又參與許多政治活動,不知不覺也跟著在那裡玩心機,耍陰險了,雖然他最後幫國王找到壞人但是他卻是為了得到皇上的寵愛,最後還對那聖人說:你要多少神殿都給你,讓人不禁覺得社會真是太恐怖了,竟然可以讓一個呆呆的男人,變成一個超會玩弄心機的男人!!

 

  作者雖然前面花蠻久的時間把人物聚集,但是卻沒有那麼讓人覺得不耐煩不想看的感覺,尤其是最後一句‘開始了’令人超想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