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第一次接觸《末日之旅》的書名時,我心中馬上竄出一個聲音:哈!該不會又和《2012》(電影版)一樣,只是用很誇張的手法來呈現人類的末日吧!於是就抱著好奇的心態(有一部份是抱著不相信的心態參加,因為有出版社以天價買下了版權)參加了本書的試讀活動。

  當精美的試讀本寄來時恰好在段考前不久,我試圖不去理會擺在書櫃上的它,但我內心渴望知道它為何值得讓一家出版社以一億多台幣買下……結果當晚我就看了將近一百頁。我終於滿足我心中想知道的真相,也知道本書和《2012》完全不同。本書並不是使用極度誇張的描述法,而是樸實、細膩且令人感真實的手法,而且《2012》是天災,《末日之旅》是人禍,人類因生化武器的反撲而導致自我毀滅的末日。

  一個旅行團因參加生態旅遊,深入叢林,其中有幾個人走散而被類似漢他病毒的病毒感染,而他們的胸腺(在胸骨上,基本上青春期後就會萎縮失去功能)功能不但恢復還比正常人的能力強上三倍。他們這些上了年紀的老人變得像十幾歲的年輕小夥子:免疫系統好到不行,視力、體力也都達到巔峰的狀態,雖然他們最後的死了,但這驚人的病毒吸引了美國政府的注意,美國政府為了能讓士兵成為非消耗性的資源而投注金錢、人力在這前所未見的病毒上。

  「挪亞計劃」,可以讓人活千歲之久,而現在處於人體實驗階段,所以有十三名實驗品:一名小女孩──艾美,是其中一位主角,其餘都是死囚。這十二名死囚因為較早接受實驗,所以皆成為閃著螢光的嗜血殺人狂,而那女孩因為感染程度較低,並沒有成為嗜血狂魔,而是只有輕微的症狀──畏光,皮膚正常,沒有蛋白質構成的堅硬外殼。她雖然感染的程度不高,但她似乎成為了能命令所有受到感染的人,於是在一百年後人藉著城牆與感染者隔離的世界中人類會為了她展開一場大戰。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的劇情,但本書並不是以正統吸血鬼寫成的小說,所以並不會讓我很排斥,加上作者──加斯汀.柯羅寧用了目前仍未知的科學說法,讓我還蠻喜歡這本書。雖然試讀本還沒有讓我感到非常興奮,但是我已經期待《末日之旅》的正文了,因為它絕對會讓我感到非常過癮,尤其它還是三部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